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园地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院办公室、校区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2015-11-13

根据《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当先锋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11月12日上午,学院办公室、校区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校友会办主任李晓琼、北校区综合科方壮华和依法治校工作科施兵分别作重点发言。会议由校区办党支部书记符盛丰同志主持。

李晓琼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党章》学习的体会。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号召为背景,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从四个方面阐述学习体会: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诺政治言行;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组织纪律;四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循优良传统和惯例。她还结合岗位工作,就如何从依法依规的角度做好校友会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方壮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党章》学习的体会。她认为,一是要把努力做好工作与提升素质统一起来,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二是要与时俱进,主动向群众、实践和领导干部学习,树立危机感和紧迫感。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和不断开拓创新,争做党员先锋模范。四是要不断加强人格锻炼和修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

施兵在发言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每一位党员都应该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应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牢记基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对照党员的基本条件检查和审视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先锋队”的普通一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防止思想迷失;坚持正本清源,净化思想灵魂;严明政治纪律,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做守法守纪的先锋代表。

支部其他党员围绕上述发言并结合《党章》学习的体会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牢记身份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并将《党章》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做守纪律的党员先锋模范,为学校发展作贡献。(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校区办公室党支部)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党支部 2016年政治学习第1讲预告 下一条:院办支部开展“严守党性纪律,坚持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专题学习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