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01-08

各单位:

2018年寒假和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和假期,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见附件),现将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安全教育

(一)各单位在1月13日前必须组织本单位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专题的安全教育。要认真总结讲评本学期安全工作情况,并结合社会发生的群死群伤案例和本单位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食物中毒、防意外事故等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提醒师生员工在往返校园、外出旅游及社交活动时密切注意交通及人身安全,严防各类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寒假期间组织集体外出活动的管理。寒假期间,凡以集体名义组织外出社会实践、参观学习等活动的单位,必须制订详细的活动方案(含安全防护措施等)报请主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同时报学生处或保卫处备案。

二、组织安全大检查

(一)各单位1月13日前要组织人员对本单位所辖范围(办公室、实验室、多媒体课室、电房、机房、学生宿舍、饭堂等)进行安全自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防火(防盗)隐患、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须及时整改,如需学院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请及时将存在的隐患情况书面报保卫处。

(二)寒假放假前,学院保卫处将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安全重点防范部门及部位进行检查。

三、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一)寒假期间要认真落实各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课室、危险品仓库、电房、机房、学生和教工宿舍等防火、防盗措施。

(二)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二级学院和各校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做好寒假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慎防发生财物失窃、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

四、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寒假期间、春节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遇到紧急、重要事项或重要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应对。

学院办公室 保卫处

2018年1月8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寒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7年行政工作总结和2018年行政工作设想等相关材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