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点年度建设专家论证会

2024-03-21




为更好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加快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我校于2024年3月20日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1112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专家论证会。许玲副校长,牵头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和研究生工作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了省内知名高校专家进行指导。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主持会议。





许玲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学校目前处于谋划实施追赶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和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攻坚期,此次学位点建设论证会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学位点建设存在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帮助学校优化完善学位点建设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学校建设水平和发展成效。

民族学、新闻传播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教育对《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进行汇报。机械、能源动力、新闻与传播对《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进行汇报。专家组针对《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和各硕士点《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审查了汇报材料,结合各单位的《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报告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对汇报材料提出了中肯合理的建议。

陈泳竹就此论证会进行总结讲话,他衷心感谢专家团队对学校的厚爱与支持,希望各学院能够虚心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尽快完成相关材料的整改打磨,高质量完成学位授权点年度建设工作,为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和专项核验,以至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邓文新副校长参加管理学院大湾区供应链管理校企合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