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邓文新副校长参加管理学院大湾区供应链管理校企合作研讨会

2024-03-19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管理学院与广东昆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格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长安大学开展了校企合作研讨会。





学校副校长邓文新,广东昆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苗颖、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巍、珠海市格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岗举、长安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高涛,我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院长李江涛、副院长唐斌、物流管理专业系主任罗国良以及主要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

邓文新对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沿革,指出校企双方可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训教学、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和工匠之师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产业发展,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苗颖介绍了昆腾科技服务华为、中外运、中国农业银行等供应链管理项目的成功实践,并就供应链管理业态发展做了专题发言;刘巍、彭岗举、高涛分别就供应链管理的新技术运用、供应链管理工程师培养以及长安大学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作了分享。

李江涛围绕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及联合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深度融合。陈军希望双方在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特别在课程建设方面,可以融合企业供应链最佳实践内容,为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合格的复合型人才。

同时,与会人员就新质生产力背景下供应链管理对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企业运营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学院与供应链企业的联动与合作,为供应链管理新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点年度建设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戴青云校长、黄秋文副校长积极推进银校合作

关闭